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参赞康凯会见重庆大学法学院寒假交流团

作者:乔阳 刘淳 编辑:黄洋洋 审核人: 时间:2020-01-18 点击数量:

2020114日,重庆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淳、研究生办公室主任范卫红副教授率领2020年新加坡国立大学法律研习营本硕博30名同学来到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学习参观,受到教育参赞康凯的亲切会见。大使馆一等秘书重庆大学96级校友杨东辉和教育处秘书梁梓女士陪同会见


刘淳代表团队向康凯汇报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研习情况,并介绍学院开展对外交流合作的思路和进展。20168月,重庆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签署了框架协议,法学院将抓住契机,与亚洲排名第一、世界一流的新加坡国立大学法学院深入交流与合作,培养更多的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涉外法治人才。


康凯亲切与学生们交流访学的感想,重庆大学法学院本科生李月瑶、硕士研究生黄振鹏以及博士研究生汪云遥,分别代表学生发言,交流访学的感受。同学们表示,几天来的访学内容丰富,学习了新加坡基本法律制度、上市与并购法律、新加坡跨境税法等课程,参观了新加坡最高法院、议会大厦、顶级律师事务所。同学们能来到大使馆参观并接受参赞的会见,是莫大的荣幸和鼓励。重庆大学法学院学子心中将播下一颗国际化法律专业高素质人才的种子,为促进中国法治建设而努力学习。

听取了师生们的汇报后,对重庆大学法学院此次交流活动表示支持与赞许。他认为新加坡教育优势在于中西融合,重庆大学法学院应该选派更多优秀学子来新加坡交流访学。重庆作为中新互联互通示范项目运营中心,这是中国和新加坡设立在中国西部地区的中新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重庆大学可以在此背景下,建立与新加坡高校之间更广泛和深入的学习交流常态化机制,使得在教育交流的深度与广度上得到长足发展,为国家培养出能适应国家战略发展需要、实现“两步走”发展目标的人才队伍。



随后,刘淳代表重庆大学法学院向大使馆赠送了丝绸刺绣卷轴,将上面印制的学院楼外景、办学宗旨“法古今圣贤修身养性,学中外智慧治国安邦”进行了展示,得到康凯的赞赏。



会后,双方代表就我国高等院校如何开展国际交流进行了深入讨论,大使馆代表提出了具体的建议。重庆大学法学院将以此研学交流为起点,深化法学教育交流的深度和广度,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国家需要,培养更多一流法治人才。


(图片:廖阳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