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Jessup团队获第18届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中国赛区一等奖

作者: 编辑:刘勇 审核人: 时间:2020-04-03 点击数量:

 

2020年3月15日,Jessup(杰赛普)中国赛区组委会公布获奖名单,重庆大学代表队从全国56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第18届Jessup(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中国赛区一等奖的佳绩。

由于疫情影响,此次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中国赛区取消了原定的口头陈述环节,采取了特殊补充规则,由来自各国的四百多位法官对诉讼书状进行评分。重庆大学代表队由副教授侯茜、副教授胡斌、教师David J. Devlaeminck担任带队教练,由法学院研究生黄东、陈洁斌担任学生教练参赛队员为法学院研究生谢佳芮本科生甘紫菱、田果、占永琪、姚丹。

 

 

 

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由美国国际法学生联合会(International Law Students Association)主办。该赛事自1959年首次举办以来,至今已有61年的历史,是目前国际上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专业性国际法模拟法庭,被誉为国际法学界的“奥林匹克竞赛”。 赛事分为国内赛和国际赛两部分,参赛队伍必须在本国内选拔赛中胜出,才有资格晋级国际总决赛。中国国内赛的高淘汰率使得该赛事成为国内法学院竞争最为激烈的模拟法庭竞赛之一。我校代表队于近五年四次晋级复赛,两次进军华盛顿,取得了一次全球最佳书状、四次国内赛一等奖、四项最佳辩手奖、一次国内最佳书状的好成绩。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重庆大学代表队每一次令人惊叹的挺拔,背后都是深沉的积淀和无愧的付出。自发布案例时起,队员在学院领导的指导下,按照带队教练的统一安排,有序地开展了队员选拔和培训工作。备赛期间,队员们对案例所涉问题有针对性地阅读了大量的案例、国际法经典著作与学术论文,通过集中讨论,对赛题形成了全面清晰的认识。成功者,往往不因有超世之才,而因有坚韧不拔之志。队员们凭借坚韧的意志,在一次次检索中弥补缺漏,在无数挫折中砥砺前行,最终凭借扎实的法律检索、优秀的团队配合,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此次优异的成绩不仅仅是对队员们不懈努力的认可,更充分展现出了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的优势。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以及老师们对队员的悉心培养与鼓励。凡是过去,皆为序曲,2020年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已经完美地落下帷幕,我们早已整装待发,以积极的姿态迎接着新一轮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