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军训慰问活动

作者:张馨元 编辑:张雅莹 审核人: 时间:2020-09-21 点击数量:

 国庆、中秋佳节将至,为了表达对新生的关怀2020年9月19日下午4时,法学院在虎溪校区梅园三栋架空层开展2020级新生军训慰问活动法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淳、法学院副院长王本存、法学院团委书记杨志杰、法学院学办主任张雅莹出席了慰问活动

连日的绵绵阴雨过后,重庆终于再现艳阳,法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志愿者们早早地就备好了慰问品。在教官的指令下,新生们士气高昂,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入架空层列队等候,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刘西蓉发表了讲话赞扬了同学们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奋勇拼搏不惧困难的精神,告诫同学们要将重庆大学的校训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刻进脑海,并将其作为成长的指向标。刘西蓉认为,新生接受军事训练不仅可以强健体魄,而且能掌握一定现代战争理论,以应对日益严峻的国际形势。刘西蓉向新生简介绍了重庆大学法学院的发展历史,表示希望2020级新生能够继承法学院的优良传统,做好人生规划,通过四年的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为国家法治建设做出贡献。最后,刘西蓉预祝2020级新生顺利完成军事训练,并提前送上了国庆、中秋的祝福,赢得现场热烈的掌声。

发放慰问品环节,领导老师们依次为列队上台的新生发放了学院精心准备的慰问品。老师们与新生合影,军训慰问活动圆满结束。

疫情防控阻击战还未完全胜利,新生们的大学生活也面临着诸多挑战。此次军训慰问活动带去了学院领导对新生的关心、爱护之情,相信2020级新生定能克服困难,圆满完成军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