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吾以我学庆华诞”法条学习活动

作者:董妍岐 编辑:张雅莹 审核人: 时间:2020-09-28 点击数量:

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新中国71周年华诞即将到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重庆大学法学院的同学们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开展了吾以我学庆华诞法条学习活动。

法学院的同学们先是在教室里朗读了宪法的序言部分,回顾了近代中国的发展历程。在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中,宪法不再是冰冷且遥不可及的法条,而是化作了涓涓细流进入了大家的心中。接着,同学们仔细研读了宪法法条,并相互进行了交流讨论。同学们用饱满的语言阐述了自己对法条的理解,思维的火花随着同学们的讨论在教室里碰撞开来。最后,学生代表邱妍进行了发言。邱妍同学引用“治国凭圭臬,安邦靠准绳”这句格言来阐释宪法的根本大法地位她认为对于我们法学院学子而言,宪法是我们进行法律学习研究的基础,是建立法律知识体系的基石。尊重宪法、学习宪法正是维护我国法治威严的重要措施。邱妍同学的发言引发了大家的共鸣,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宪法的圣神庄严与不可侵犯,对于爱国主义精神也有了更加具体的认识。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保持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长治久安的法制基础。本次吾以我学庆华诞法条学习活动旨在通过组织同学们共同学习法条,庆祝新中国71周年华诞,激发法学院同学的爱国热情,向伟大祖国母亲献礼,同时激励法学院学子努力奋斗,争做新时代青年,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