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建带团建”活动,助力新生教育

作者: 编辑:刘勇 审核人: 时间:2020-10-16 点击数量:


2020年10月15日下午,重庆大学法学院教工四个党支部在虎溪校区一教分别与2020级法学本科四个班级团支部开展交流活动,发挥组织育人作用,助力新生教育。

 

 

 

 

教工一支部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习方法,要主动学习,在跟随授课老师走的同时还应具备批判性思维,拥有想象力;要培养三个“一”的能力:一张嘴、一支笔和一身正气。教工二支部老师们表示,要懂生活,爱生活,关注时事;人生的精彩总会与当下不期而遇;学长跑分段规划,全力以赴;选好课和上好课同样重要。教工三支部老师们回答了同学们在大学生活方面、学习方面的各类问题,还以自身经历为例,对留学的相关事宜进行了介绍。教工四支部老师鼓励同学们尽快从高中生的学习、生活习惯中完成到大学的转变。寄语同学们多阅读,多锻炼,立大志向,造大格局,养大境界,成大人生。

 

 

 

 

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积极推进“三全育人”综合试点工作,法学院制定了“党建带团建”工作实施方案。教工党支部每年开展两次“党建带团建”活动,分别对新生和毕业生进行交流。学生党支部协助学院团委开展本年级团支部活动,帮助团支部做好入党积极分子推荐工作。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部分党外教师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