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徐杨 编辑:张雅莹 审核人: 时间:2020-10-17 点击数量:

2020年10月15日下午2点,法学院在虎溪校区理科大楼LA101教室举行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法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院长黄锡生、副院长秦鹏、副院长王本存及其他全体教师出席了典礼,典礼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淳主持,法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

刘淳逐一介绍了法学院各系室的老师们,以此增进新生们对学院的了解。

法学院院长黄锡生致辞,他从新冠疫情谈起,以“因果铸就法律,选择决定人生”为题,通过讲述生命的可贵、选择的重要性,教导同学们要在大学生活中珍惜时间、谨慎选择,努力地学习、探索,做好自己的事情,把握好自己的人生。

教师代表谢潇副教授发言。他首先表明,法律的学习并非一劳永逸,提醒同学们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同时,他还告诉同学们,法律的魅力在于其不稳定的理性,在面对原则外的例外时,不要迷失方向,要有正确的价值追求。谢潇的讲话为新生们的学习指引了方向,使新生们深受启发。

李昱杉同学作为2020级新生代表发言,他通过讲述法学院前辈对国家法治建设所做的贡献,倡导同学们主动肩负起时代的重任,牢记初衷,与大师并肩、与同伴携手,共同为建设公平正义的社会而努力。他的发言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掌声。

法学院副院长王本存宣读了“法学院关于第二届院长奖学金的表彰决定”,法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院长黄锡生为2018级、2019级获得“院长奖学金”的同学们颁奖。

下午3点,开学典礼圆满结束。此次开学典礼不仅拉近了老师与同学们的距离,也给2020级新生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相信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同学们能奋力拼搏,无悔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