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宪法节|“读宪法,学宪法,自觉维护宪法”宪法晨读活动

作者:重庆大学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 编辑:喻嘉丽 审核人: 时间:2019-12-11 点击数量:

为进一步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引导大家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遵守者、坚定捍卫者,重庆大学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于12月10日在DYC504教室开展主题为“读宪法,学宪法,自觉维护宪法”的宪法晨读活动。诵读宪法是我们了解宪法的方法,在诵读中我们可以深深感到宪法的神圣与威严,了解我国法治事业的进步与发展,提高自己的宪法意识和法律意识。

活动的第一个部分是带领大家观看宪法知识小视频,使同学们从中了解宪法修订变革的重要日期,以及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条文规定,比如公民的受教育权、选举权与被选举权等,让同学们明白宪法诵读的重要性。活动的第二个部分是由顾媛元同学带领同学们进行宪法诵读,通过对多个条文的诵读,同学们对我国国体性质是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根本制度是社会主义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等宪法知识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在诵读后大家也积极分享交流了自己对宪法意义、宪法内容等多方面的所思所想。活动的最后是针对视频和诵读的内容进行的有奖知识小问答,法律援助中心借助问答形式来加深同学们对宪法知识的掌握。

宪法晨读活动作为12·4宪法日学习宪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可以让同学们学习宪法的基本原则和基本知识,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懂得爱国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