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莉欣

作者: 编辑:刘勇 审核人:刘西蓉 时间:2023-03-06 点击数量:

一、个人简介:

周莉欣,1994.05-,重庆渝北人,法学博士,重庆大学法学院弘深青年教师。

 箱:546681313@qq.com

 

二、主要研究方向:

民商法;人工智能法学

 

三、学习经历:

2012.09-2016.06  西南政法大学         法学学士

2016.09-2019.06  西南政法大学         民商法学硕士

2019.09-2022.12  西南政法大学         民商法学博士

 

四、代表性论文:

1.《风险理论视角下智能投顾投资者的保护路径》,载《华东政法大学学报》2021年第4期,《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2021年第5期转摘。(CSSCI来源期刊)

2.《人工智能发展中的经济风险及制度应对》,载《安徽大学学报》2022年第2期。(CSSCI来源期刊)

3.《加快推进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建议》,载《人民法院报》2019年4月4日。

4.《我国证券虚假陈述损害赔偿额计算规则研究》,载《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学报》2018年第6期。

 

五、代表性课题:

1.主研司法部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智能投顾的法律规制研究》(项目编号:18SFB2034),在研。

2.主研中国法学会部级法学研究项目《立法协商的理论基点与规则进路》(项目编号:CLS(2017J02),已结项。

3.主研重庆市社科规划项目《新时代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法律实现机制研究》(项目编号:2017QKZX07),已结项。

4.主研重庆市教委教育综合改革研究项目《深化高等教育放管服现状分析与策略研究》(项目编号:19JGY40),已结项。

5.主研重庆市科技计划项目《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标准市场体系研究》(项目编号:Q20221265),已结项。

6.主研民进重庆市委会项目《股权众筹法律问题》,已结项

7.主研校级项目《人工智能在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中的应用》(项目编号:2021XZZD04),已结项。

8.参研教育部重大项目《人工智能发展中的重大风险及其防范体系研究》(项目编号:20JZD026),在研。

 

六、获奖成果:

1.2021,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2022,第八届重庆市发展研究奖三等奖。

3.2021,智慧法治学术共同体征文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