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疏影 讲师

作者: 编辑:刘勇 审核人: 时间:2018-09-29 点击数量:

 

⼀、个人简介 

杨疏影,女,1990年1月,重庆人,法学博士,重庆大学法学院,主要从事银行金融法研究。

 

二、联系方式

工作邮箱:yangshuying@cqu.edu.cn

QQ:834506637

 

三、研究方向

经济法学(银行金融法方向)

 

四、教育及工作经历

2008-2012年 中国人民大学 法学学士

2012-2013年 美国波士顿大学(银行金融法专业) 法学硕士

2015-2018年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法专业) 法学博士

 

五、代表性论文

(1)《应对公民的个人信息权进行倾斜性保护》,载于《法制日报》2018年2月28日

(2)《股权众筹平台的交流渠道监管——基于群体智慧理理论》,载于《财经问题研究》2017年第 10期

(3)《公司慈善捐赠信息披露露制度的法经济学分析》,载于《探索》2013年第5期

(4)《金融消费者知情权保护的理论机理及其实证进路》,载于《理论与改革》2014年第1期

(5)《我国商业银⾏行行理理财产品质押:范畴界说、风险辨识与司法认定》,载于《南⽅方⾦金金融》2014年年第1期

(6)《网上银⾏行行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理性回归——基于责任倾斜分配的视角》,载于《法治研究》 2014年第1期

 

六、代表性课题

(1)参与《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律体系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金项目,项目编号:14ZDC008,60万,已结项,2014年-2016年),参与人,参编“财税法”部分。

(2)参与《网络环境下新兴基本权的形成与保障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项目编号: 12CFX006,50万,已结项,2012年-2015年),主要参与人,发表成果《网上银⾏行行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理理性回归——基于责任倾斜分配的视角》,载于《法治研究》2014年年第1期。

(3)参与编写教材《经济法学》(马克思主义理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2016年第⼀一版),参与 人,主要参与教材中“金融法”部分。

(4)参与《我国发展规划立法问题研究》(横向课题,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项目,20万,已结项,2016年-2018年),主要参与人,主要参与“发展规划的编制与批准”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