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博士生一支部、二支部开展“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编辑:刘勇 审核人: 时间:2020-11-03 点击数量:


2020年10月29日下午三点,博士研究生一支部与二支部在法学院210会议室联合举办了以“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一支部书记魏雨主持,邀请了陈宝山、范奇和刘光星这三位学术能力突出的优秀同志围绕论文写作和学术交流展开分享和讨论,两个支部的联系委员刘淳、靳文辉老师传达了对各位党员同志的叮嘱和期许。本次会议共分为三项议程。

 

 

 

第一项,由魏雨书记传达了会议精神,简要介绍了会议流程刘淳和靳文辉两位联系党委委员对支部新加入的党员同志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能够合力把支部建设的更好、更强;同时对新老党员同志提出要求,希望各位同志在各方面都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帮助积极向党员靠拢的群众,也希望大家都能够做好自己的本职,搞好科研,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发挥博士生党支部的优势,为双一流大学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二项,由陈宝山、范奇和刘光星三位同志还分别就论文选题、投稿经历和写作心路历程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交流。陈宝山同志告诫大家:论文选题要有价值,要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和社会实际需要,要有大格局大视野,这样才能写出大文章好文章,同时要采用“描述背景+陈述方法”相结合的写法进行摘要写作。范奇同志则结合自身创作的三篇学术文章,分享了相关的投稿经历和写作心路,鼓励大家作学术不能太功利,不要怕失败,要沉下心去认真研究。刘光星同志认为论文的写作要建立在高质量文献阅读基础之上,围绕感兴趣的、有生命力的主题进行系统开发;同时,论文标题、引言、文章结构、参考文献对于文章投稿能否进入外审至关重要,因此需要同志们认真对待。

 

 

 

第三项,同志们自由交流和提问。王国平、谢忠洲、阳雨航等同志分别围绕选题、投稿以及摘要写作等方面提出自己的疑问,三位主讲人也耐心进行了解答。

一支部与二支部的各位党员同志均积极参与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就自己在论文写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踊跃的交流,不仅增强了两个博士生党支部的沟通,也增加了新老党员的联系,拉近了大家的距离。优秀的党员同志以自己在科研过程中遇到的现实问题以及总结的宝贵经验现身说法,帮助解决了大家在论文写作过程中遇到的许多问题。到场的同志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重大、受益匪浅,要向紧跟党的步伐、向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和看齐,接下来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努力的姿态、更加谦虚的态度投身学习和科研,多写解决实际问题的论文、多发高质量高水平的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