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致敬抗美援朝,缅怀革命先烈”主题观影活动

作者:徐杨 编辑:张雅莹 审核人:杨志杰 时间:2020-11-16 点击数量:

2020年11月8日上午10点,法学院团委与本科三支部联合开展“致敬抗美援朝,缅怀革命先烈”主题观影活动法学院本科三支部部分党员同志、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团员青年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金刚川》。

《金刚川》作为一部抗美援朝战争的献礼片,它聚焦这场伟大战役中的一个局部,采用回环往复的结构展开了一个中国战士们用血肉造就奇迹的故事。为了确保大部队能够渡过金刚川到前线作战,工兵们在轰炸间隙坚持不懈地修桥;高炮连在敌军来袭时英勇作战,视死如归;普通士兵们众志成城、各司其职。其中,张译饰演的张排长和吴京饰演的关班长角色形象尤其生动,他们在影片中的形象转换,对比鲜明地展现出毅然决然地保卫战友、牺牲自我的血性姿态。在敌我力量差距悬殊的情况之下,志愿军们用血肉之躯搭起生命之桥,筑起保家卫国的“长城”,这充分展现出了为抗美援朝战争奔赴前线的战士们的伟大精神品质,同时也为爱国主义增添了更加鲜明的底色。

影片结束后,法学院学生会主席、本科三支部党员同志陆钰榕发言。她指出,抗美援朝志愿军们的精神值得被历史铭记,战争可以摧毁血肉之躯,但不可以摧毁刚毅不屈、舍生忘死的民族大义。同时,她还强调了抗美援朝精神对当下的指导意义,在和平年代,我们仍需培养奋勇不屈、顽强拼搏的意志,跟随党和国家的脚步迈向新的征程。

团员青年彭叶涵对《The Sacrifice》这个英文名印象深刻,她表示:“抗美援朝这场战争的胜利并不是轻而易举的,是每位战士用自己的血肉之躯铸成了不可摧毁的和平之桥。”团员青年古丽美娜结合现实进行了思考:“即使今日我们生活安宁、富足,我们也要时刻铭记,曾经的英烈如何英勇无畏,今天的和平如何来之不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通过这次观影活动,相信同学们都能深刻认识到抗美援朝精神的伟大内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磨砺自我、奋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