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教工二支部与2017级法学二班开展“党建带团建”活动

作者: 编辑:刘勇 审核人: 时间:2021-06-22 点击数量:


6月17日下午,法学院教工二支部与2017级法学二班在法学院208会议室开展了“师生畅谈、临行寄语”主题党建带团建活动,师生间进行了现场对话交流。活动由教工二支部书记刘乃梁主持,法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出席活动。

 

 

活动开始刘乃梁老师大致阐述了本次活动主题,他鼓励各位同学积极发言,大胆畅谈,并依次介绍了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老师。紧接着,在2017级法学二班团支书韩玥简要汇报本班就业现状后,由现场同学逐一提出目前的就业困惑,并“吐槽”大学四年,主要围绕培养方案、教学模式、实习就业信息提供等方面提出自己的意见,为学院建设建言献策。最后,在座老师就相关问题进行回应,并为同学们送上了临别赠言。

 

 

 

各位老师从自身工作实践或人生经验的角度,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现实困惑,送上了真切的毕业祝福与人生寄语,句句肺腑之言使同学们受益颇丰。例如陈晴老师劝勉大家不要盲目比较,更不要因为眼前的困难或焦虑感到自卑,应该不断调整自己的心态与状态迎接未来,带着对大学四年的美好回忆走向社会;谢甫成老师以优秀校友的事迹,告诫同学们做事积极主动会促使许多问题迎刃而解,批判精神在个人成长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傅翔老师则以培养方案为例,强调了目标与规划在大学乃至未来工作中的重要性,指出部分同学在有效利用学院资源上尚存不足;自正法老师提出大学教育多以启发或自学式为主,但不同老师都有着风格迥异的教学模式,同学们今日的反馈将为老师们改进教学提供借鉴。

刘西蓉书记表示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建议与意见,学院将会予以吸收采纳,在符合教育部要求的基础上优化培养方案与课程设置的安排。刘书记还结合同学的发言,谈到大学期间知识的获取,不能依靠死记硬背的范式,更多应理解式性记忆,方法体系、思维模式的形成有助于同学们今后更好地走向社会。受疫情影响,国内升学与就业竞争更加激烈,同学们要认清就业形势,调整自己的思路与心态,理性评估自身实力,灵活处理就业与择业的关系。

活动最后,刘乃梁老师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语录勉励与祝福各位同学:“每一项事业,不论大小,都是靠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