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教工党支部与本科毕业生团支部开展“党建带团建”活动

作者: 编辑:刘勇 审核人:刘勇、刘西蓉 时间:2021-06-22 点击数量:


2021年6月17日下午,重庆大学法学院四个教工党支部在法学院分别与2017级四个法学本科班级团支部开展交流活动,发挥组织育人作用,助力毕业生教育。

 

 

 

 

 党支部邀请同学们对本科四年的学习生活做出总结,抒发感慨。各位同学积极发言,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和班级的不舍,感谢学院对大家在升学、结业等方面提供的平台与帮助,感谢老师的培育,也对学院未来发展送上祝福。

 

 

 

 

老师们结合自身经验,与同学们就如何做好从学生到法律工作者的角色转变、如何准备考研复试等方面进行交流,提出建议。教工一支部书记徐信贵老师表示今年正值建党一百周年,应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明确自己的使命与担当。刘西蓉书记表示,受疫情影响,国内升学与就业竞争更加激烈,同学们要认清就业形势,调整自己的思路与心态,理性评估自身实力,灵活处理就业与择业的关系。李玲老师为同学们送上寄语,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与职业生涯中,不要忘记法律人的初心,愿同学们毕业后每一步都有前途可期,每一步都有回忆可忆。黄锡生院长用“烧开水理论”让同学们要保持真实的自我。

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积极推进“三全育人”综合试点工作,法学院制定了“党建带团建”工作实施方案。教工党支部每年开展两次“党建带团建”活动,分别对新生和毕业生进行交流。学生党支部协助学院团委开展本年级团支部活动,帮助团支部做好入党积极分子推荐工作。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部分党外教师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