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四支部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党课

作者:彭秋梅 编辑:刘勇 审核人:刘勇、刘西蓉 时间:2021-07-01 点击数量: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6月21日,研究生四支部在法学院107会议室举行党课开讲啦”。法学院院党委书记刘西蓉、研究生四支部书记刘妙涵分别上“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应对挑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专题党课。

 

 

 

刘西蓉主要从理想信念坚定的经典案例、理想信念缺失的经典案例、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固本培元以及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应对挑战四个方面全面地为全体党员讲解党课。围绕一大代表看共产党人如何坚守理想信念,从我们伟大的毛泽东同志到中共地创始人董必武,以及千千万万为国家牺牲的共产党人。从大老虎的落马以及重庆市的贪污案例来向我们展示理想信念的缺失,警醒我们党员需要坚定理想信念。刘西蓉讲述如何加强理想信念的学习教育,这需要固本培元例如将理想信念教育提升到党内法规高度,进一步将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学习教育党内法规化就如何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应对挑战方面,主要阐述转变发展方式、坚持反腐败与提高执行力、坚持国家统一、积极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共产党员是共产主义的信仰者和实践者,要保持理想追求的政治定力等。

刘妙涵从发展道路、理论体系、制度优势、文化自信四个方面向全体党员讲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势。让党员同志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取得的宝贵成果。

支部副书记肖红菊分享了学党史的体会。她围绕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发展历程,从一大的召开到基层党组织的建立、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的胜利、从新中国建立到改革开放、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等重大历史事件,以党的重大历史事件为主线,向党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辉煌的百年历史,并且提出了党员的修养要则,希望广大党员在学习、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强化学习。

党员同志表示,这堂党课深入浅出、脉络清晰,引用大量党史史料,饱含正能量,让全体党员更加详细地了解我们党的辉煌历史,也充分认识到“改革赋重任,无日不趋新”,每一个党员都应该坚定信念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