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作者:刘安、万玉琪 编辑:刘勇 审核人:刘西蓉 时间:2021-12-31 点击数量:


2021年12月30日,重庆大学法学院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在法学院210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宣讲会由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江志宇副教授主讲。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刘淳主持。

 

 

 

江志宇重点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精神。他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多个方面作了阐释和解读: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江志宇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式宣言,也是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行动指南。

 

 

 

江志宇介绍,这次全会的内容重点强调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上,《决议》重点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把党对百年奋斗的正确认识、科学判断和政治要求,用中央文件、用全会文献的形式确定下来,必将推动全党实现政治上空前团结、组织上空前有力、作风上空前过硬、战略上空前清醒。这次《决议》同前两个历史决议一样,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决的地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刘淳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希望全院老师积极响应中央的号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攻坚克难,开拓奋进,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来指导我们的法学研究和法治实践,开展课程思政,在法治中国建设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和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