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重要讲话

作者: 编辑:刘勇 审核人:刘西蓉 时间:2022-04-27 点击数量: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法学院积极组织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员同志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法学院2020年级法学博士研究生、中共党员庞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谈话,我深感作为新时代青年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教诲,积极运用马克思主义相关理论武装头脑;坚持知行合一,脚踏实地,夯实理论基础、丰富知识内容、拓展知识视野;勇于开拓创新,深化对于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依法治国理论的学习和研究,为党的建设、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法学院博2021法学博士研究生、中共党员王璐: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体现了党对青年一代给予的深切厚望。习近平总书记尤其提到了思政教育的方式,对我进一步将思政思想贯穿法学研究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此外,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社会大变革中,促进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重要契机,作为社科研究工作者,应当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迸发追赶超越中的青春力量。 

法学院2019级法学硕士研究生、中共预备党员孙红梅: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来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我们要了解中华民族历史,秉承中华文化基因,有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我们要时时想到国家,处处想到人民,做到“利于国者爱之,害于国者恶之”。我们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法学院2020级法律(法学)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周亚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必须从我国国情出发,最根本的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铭记历史,大力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将红色基因根植于心、融入于血,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挥洒青春、贡献力量!

法学院2020年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研究生、中共预备党员陈颖:习近平总书记此次在人民大学考察谈话,是对青年学子铭记五四精神的激励,也是对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的支持。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高校是培养莘莘学子的沃土,老师是引领学生的明灯,在社会经济快速发展世界的今天,青年学子更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进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