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2022年第七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刘勇 编辑:刘勇 审核人:刘西蓉 时间:2022-10-10 点击数量:

 

2022年9月28日,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了9月专题学习会,学习的主要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及《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等。参加会议的有党委书记刘西蓉,院长黄锡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淳,副院长靳文辉、杜辉,纪委委员肖洪、徐信贵等。学习会由刘西蓉主持。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 5 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二十大要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重点部署未来 5 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

刘西蓉同志表示,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将在北京隆重召开,这既是全党的盛事,也是全国人民的重要会议,更是全世界都十分关注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的氛围。

黄锡生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全党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 的事情做好”,这也是对我们的工作的要求,学院办学要有顽强斗争精神,重点是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刘淳同志谈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全面从严治党,尤其是对党员严格管理、严格要求,重视“立德树人”,培养德法兼修的高素质卓越法治人才。

靳文辉同志领学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广大教师,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号召广大教师要做“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杜辉同志表示,“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既是北师大的校训,也是全体教师行为世范的标尺,是推进课程思政和“三全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