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2022年第八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刘勇 编辑:刘勇 审核人:刘西蓉 时间:2022-10-31 点击数量:

 

2022年1026日,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了10月专题学习会,学习的主要内容包括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及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等。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院长黄锡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淳,副院长靳文辉、杜辉,纪委委员肖洪、徐信贵等。学习会由刘西蓉主持。

刘西蓉作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专题报告。她从“伟大历史时间——新时代内涵重点内容”“新作为新成就——中国这十年”“新征程成功密码——‘有利条件’与‘必由之路’”三个方面进行讲解。

“伟大历史时间”方面,刘西蓉从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的讲话讲起,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她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报告。在“新作为新成就”方面,刘西蓉介绍了新时代十年以来,在与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密切相关的经济、教育、法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刘西蓉表示,在“新征程成功密码”方面,五个有利条件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持续快速发展积累的坚实基础、长期稳定的社会环境、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五个条必由之路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团结奋斗、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从严治党。

刘西蓉提出,学院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落实党中央的要求,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及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表示,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注重加强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和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