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本科三支部顺利举办入党宣誓暨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作者: 编辑:刘勇 审核人: 时间:2020-06-12 点击数量:

为明确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程序流程,以及新一批预备党员转正和入党积极分子接收为预备党员的工作,重庆大学法学院本科三支部举办了2020年6月党支部会议。会议于2020年6月9日9:30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开展,由法学院刘冬梅老师主持。本支部30余名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议程是预备党员入党宣誓暨老党员重温誓词,由李颖同志和陈梓璇同志在线下横拉党旗,全体同学在视频中一同跟唱国际歌,然后宣读入党誓词,同学们都庄严肃穆地大声念着入党誓词,宣示着自己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坚定意志。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刘勇老师发言,为即将毕业的同学们祝福,他们或者走上工作岗位,或者继续深造学习,都会有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紧接着,刘勇老师对毕业生党员转移党组织的工作流程进行讲解,明确及时进行组织关系转接和纸质档案转移工作的重要性,并明确表示因未及时转移党组织关系或者未按时参与党组织活动或者按时缴纳党费,产生预备党员无法转正和正式党员自行脱党的后果。

 

 

 

会议第三项议程是接收入党积极分子为预备党员,这些大三的同学都是特别优秀的同学,他们在思想上、学习上都能在同年级同学中起到带头引领作用。在预备党员转正环节,这些同学经过一年的预备期对于自己的认识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在成为正式党员后,他们都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成为真正为人民服务的同志。

经过以上三项议程,本次会议最后统一对拟接收为预备党员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即将转正的预备党员进行投票,所有同学都得到了在场的5名正式党员同志的一致通过。这次会议是疫情期间第四次线上会议,虽然不能在线下和同学们互相交流,但是线上会议也在特殊情况下为同学们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本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