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疫精神,奋进复兴征程”研究生主题党团活动作品征集通知

作者: 编辑:黄洋洋 审核人: 时间:2020-05-30 点击数量:

为号召法学院全体研究生向抗疫奉献者学习,从疫情防控中汲取力量、凝聚信心、共克时坚,深刻感悟和大力弘扬抗疫中的新时代中国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 后”党员的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的寄语精神,涵养家国情怀,坚定使命担当,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重庆大学法学院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联合举办“弘扬抗疫精神,奋进复兴征程”的主题党团活动。

本次活动现面向法学院(在校或已毕业)研究生征集原创作品。法学院全体研究生,尤其是疫情期间参与相关志愿活动的学生,结合其在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的所见所闻及感触,创作艺术作品,表达对疫情中感人事迹、英雄人物的歌颂与致敬。作品形式如:图画、手抄报、文章、视频、歌曲等,并以“一人、一物、一故事”的格式投稿,向更多人讲述其作品背后或暖心、或激动、或伤感的故事。学院将在征集作品中进行初步筛选,优秀作品将进行公开投票,依次选出“人气佳作”、“致敬佳作”、 “优秀佳作”各一名,并颁发奖品。


具体要求如下:


作品主题要求:

①主题鲜明,叙述清晰,反映疫情防控事实,内容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

能够反映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英雄坚守岗位、勇担使命,体现对志愿奉献精神的传承和担当;

③聚焦疫情期间在抗疫一线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事例,例如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科普宣传工作等。


作品形式要求:

图文类:按照“一人、一物、一故事”的格式要求,也可直接以文章形式文字表达感想。一人,即简单介绍自己的基本信息(姓名、学院、作品形式);一物,即结合疫情期间的时事新闻和抗疫故事,创作图画、手抄报或其他原创作品。一故事,即为作品描写一段简述,要求突出优秀事迹,语言顺畅、内容完整;

音乐类:通过一段音频表达主旨,贴合主题,为抗疫献唱。每段音频需配备作品介绍(100-200字左右)。要求音质清晰,时长原则上不超过 4 分钟。


投稿方式:

请将作品发至邮箱3203511875@qq.com,邮件以年级-姓名-联系电话”命名,在邮件附件中添加作品文件,作品文件以“年级-姓名-作品名”命名,投稿截止时间为2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