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七支部“党旗飘扬,先锋引领”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编辑:刘勇 审核人: 时间:2020-06-24 点击数量:

按照2020 年学校“七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法学院研究生七支部2020年6月19日晚上七点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党旗飘飘,先锋引领”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主要分为个部分,第一部分以“党旗飘扬,先锋引领”为主题,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第二部分由党支部书记易锰同志为支部党员上一堂微党课,微党课内容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公共卫生体系的讲话以及“安全生产月”的有关内容结合起来。本次会议由研究生七支部书记易锰主持召开。

 

 

 

首先,易锰带领大家一起观看《面对面》专访国家卫健委救治专家组成员,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邱海波同志的抗疫故事。139天,这是邱海波在国内最长时间的一次出差,但他说出那句看似平淡的话:其实没有太多出差的感觉,只是换了一个地方看病而已。我们每一位党员都感受到了他平凡中的奉献精神。当我们后面看到邱院长面对记者采访两次潸然泪下之时,我们的心也被融化,在我们面前这位看似坚强的共产党员也有普通人的温度和感情,我们优秀的共产党员往往就是生活中的鲜活事例。

 

 

会议第二部分,记易锰给各位党员上了一堂简短的微党课。微党课学习的主要内容包括:首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专家学者座谈会强调,要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为内容的讲话;接着学习“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安全生产知识,主要包括什么是安全月、基层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要求以及“安全生产月”10大亮点。

 

 

 

会议结束时,按照之前“七一”活动计划,易锰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宣读和重温入党誓词。本次活动至此圆满结束,经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广泛参与讨论和发言,谈到了观看诸多“抗疫”视频后的感悟以及自己的切身经历,并且表示要向英雄、要向优秀的共产党员看齐,争取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中踏踏实实地奉献自己的青春和能力。部分党员还开展了自我反思和深入剖析,一致认为当前疫情还未结束,依然要保持高度戒备做好自我防护,不给病毒可乘之机。综上,本次活动顺利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