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教工二支部举办“党建带团建”活动,助力新生教育

作者: 编辑:刘勇 审核人: 时间:2020-10-16 点击数量:


2020年10月15日,教工二支部与2020级本科法学二班团支部新生共同举办了“党建带团建”活动。活动由教工二支部书记刘乃梁老师主持,二支部全体党员老师及部分党外老师与新生面对面交流,为他们更好适应大学生活指引了方向。

 

 

刘乃梁老师主持

 

杨春平教授分享了自己对于大学生活的观点,当代大学生应当坚持锻炼,培养自己的运动爱好,打造强健的体格。同时,也要培育良好的劳动意识,让劳动成为一种习惯,从而为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做准备。杨老师又从知识、能力、素质三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的阐述,为初入学新生如何平稳经历过渡期提供了指导。他指出,读大学是为了学会做人和做事,德智体美劳应全面发展,努力培养家国情怀。

 

 

杨春平教授在给同学们分享经验

 

傅翔老师针对本科生培养方案向同学们做出了详细的阐释,使大家更深入了解了关于大学学分制的具体实施。而后,傅老师再次提醒大家重视选修课的选择,根据自己的爱好,在法学主修课学习之余,涉猎其他学科课程,从而培养自己更广泛的兴趣,提升自己各方面的素养。

缪若冰老师则以自己亲身经历为切入点,讲述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让同学们明确了阅读的重要性。同时,他提出,要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大学生应该在不断的学习、实践中,增长人生经验,寻找到自己真正热爱的事业。

在活动中设置了问答环节,老师们就新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解开了大家对日常学习、生活以及入党相关事宜的疑惑,帮助大家快速适应大学的生活节奏。

最后,法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进行了总结发言。她用生动的比喻,让我们明确了如何更好地跑完大学这场“长跑”,并针对法学学科的特点,告诉学生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多方面、多角度、创造性地开展学习,培养自己的突出优势,深入挖掘自己在法学方面,以及其他各方面的潜力。

 

 

教工二支部与法学2班全体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