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教工三支部开展“党建带团建”活动,助力新生教育

作者: 编辑:刘勇 审核人: 时间:2020-10-16 点击数量: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积极推进“三全育人”综合试点工作,发挥组织育人作用,使本科一年级学生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法学院教工三支部10月15日开展了“党建带团建”活动,与2020级法学本科3班同学进行了交流。


 


本次活动简洁明了,“学生提问,老师回答”,整体轻松愉快,同学们积极主动提出对当下在大学生活方面、学习方面的各类问题,各位老师亲切地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其中不少同学对于关于学院推免相关的问题、大学内双创项目开展的详细事宜较为关注,老师们对此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也有老师谈及自身经历,对留学的相关事宜进行了介绍,让同学们对此了有了大概的了解。活动在整体上进行地轻松愉快,通过交流问答,同学们既对自己未来的人生规范有了一定的了解,也对目前的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认识,环节结束,同学们似还意犹未尽,对活动的环节赞赏不绝。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不仅搭建了师生交流平台,也更加明白自己肩上的责任,更深刻地认识了党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战略要求,也清楚了作为大学生更应做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要求。更会夯实综合素质基础,立志成为德法兼修、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