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教工四支部开展“党建带团”建活动,助力新生教育

作者:撰稿:丁梦瑶、张智强 编辑:刘勇 审核人: 时间:2020-10-16 点击数量:


10月15日下午,法学院教工四支部与2020级法学本科四班同学在虎溪校区D1246教师开展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主题党建带团活动,助力新生教育。活动由教工四支部书记雷安军主持。

 

 

 

雷安军老师介绍了学院平时党建活动内容,对同学们作出了课堂上要认真听讲,注重课前预习,兼顾课后总结的要求。他鼓励学生主动与老师同学沟通,发挥团队精神,重视团队合作,积极融入集体生活,尽快从高中生的学习、生活习惯中完成到大学的转变。

 

 

 

黄锡生院长告诉同学们,因果铸就法律,因果铸就人生,每一个选择是一个因,会结出对应的果,要想拥有一个有意义有价值的人生,就需要做好人生的每一个重要选择。他告诉同学们,法学即法古今圣贤修身养性,学中外智慧治国安邦,法学之道无非三道,一为官道,二为学道,三为商道,三道都有各道的天职,官道乃造福人民,学道乃开化众智,商道乃兼济天下,每一种天职,不可违背,一旦违背,便会走上旁门左道。黄锡生院长寄语同学们,要阅读,文史哲融通,要锻炼,保持健康,立大志向,造大格局,养大境界,成大人生。

 

 

 

活动中,数位教师以自身平时在教学中的总结经验,为学生今后的学习生活 过程中提出建议,引导学生积极乐观热情的融入重庆大学的大家庭。老师们还就怎样提高行动力,增强自控能力,不再拖延耽误学习生活等问题,作出明确解答,并提出许多可实行建议。支部老师还对如何入党进行了介绍。

 

 

 

活动使学生更加真切地认识到党的先进政策,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懂得怎样为社会贡献,增强了感恩社会,奉献社会的意识,坚持始终忠诚为党,奋战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前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