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研究生三、四支部组织开展《我和我的家乡》观影活动

作者: 编辑:刘勇 审核人: 时间:2020-10-20 点击数量:

 

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推动研究生新生党员深刻理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建设历程,激发党员的家国情怀,法学院研究生三支部、四支部于10月16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国庆节献礼影片《我和我的家乡》。

 

 

 

这部影片通过五个故事单元,从医疗、科技、教育、环境、经济发展等不同角度,全面而真实地展现出当代中国蓬勃发展的景象,展示了中国脱贫攻坚的成果及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是当前新中国史的真实写照,唤醒了中国人心底对家乡的浓厚情思,激励着中华儿女为家乡发展拼搏奋斗的情怀。影片不经意间流露出来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及主人公们的担当精神、奉献精神,真实地折射出普通人最纯粹的家国情怀,感人至深。

观影后,支部内许多同志心潮澎湃倍感自豪,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所思所悟。

 

 

 

中华民族的复兴的征程路上有我们紧紧相随——吴维

家乡的新面貌是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努力的成果,也激励着我们新一代的年轻人更加奋发向上,我们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自豪,为祖国的美丽富强骄傲。这次的电影,让我们看到了时代的跃迁,看到了先辈的不挠不屈。也让我们反思,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先辈们尚能积极进取,身先士卒地开拓致富道路,新一代的我们怎能不为祖国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添砖加瓦呢?感谢所有为了祖国默默无私奉献的人群,感谢养育了我们的这片土地,何其有幸,让我们生活在如此灿烂辉煌的文明国度,此生无悔入华夏。我们深深眷恋的土地,我们深沉热爱的祖国,愿在中华民族的复兴的征程路上有我们紧紧相随,愿在历史绚彩画卷中有我们的点滴笔墨,愿中华的儿女们在世界的舞台上夺目绚烂,愿这片土地上的文明永远灿烂辉煌。 

很幸运生活在新中国——周亚军

通过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不断发展,现在国家富强,乡村振兴,这部电影像来自心灵的呐喊唤醒着大家心里的乡愁,唤醒着对家乡的牵挂与思念,很幸运能生活在这个时代的新中国,见证了国家的发展也见证了城市的发展,也相信在不久的未来,也能真正见证农村的发展,见证我们每个人的家乡的发展。

我们一代一代人要接过先辈们的接力棒——蒋雯杏

电影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在马亮的帮助下,茴香村村民都富起来了,变成了以稻田画为主的旅游度假村,大家是从心里感谢这个驻村书记。让我为之流泪的是,马亮对妻子说:自己出生在小村庄,就是想为家乡做点贡献。这部电影也在感动中落下帷幕。故事里讲的都是我们身边的小人物,但是他们做的事情都是伟大的,让人敬佩的。正是一个一个的小人物,汇聚成了一股强大的中国力量!这部电影故事里有家人,也有异乡异客,有你有我。从离开家乡,到回到家乡,再建设家乡,我们一代一代人要接过先辈们的接力棒。建设我们可爱的家园,靠我们的双手不懈的奋斗,我们的家乡一定会更加美好!

 

 

 

此次观影活动是将“四史”教育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开展的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影党员们再一次深刻理解和认识了新中国的发展史,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和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的决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积极践行入党誓言,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