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社区法治宣传活动

作者:沈奥 编辑:张雅莹 审核人:杨志杰 时间:2021-03-17 点击数量:

2021年3月13日下午三点,阳光正好。伴随着第38个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的到来,重庆大学法学院在虎溪街道学智社区开展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社区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法学院主办,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法学院本科三支部承办,法学院学生法学会协办,旨在通过宣传相关法律知识,帮助消费者们在日常生活中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

法学院同学们来到学智社区门口,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布置了活动场地。本次活动的内容可谓是多种多样,包括向路人发放相关宣传单、讲解消费者的各项权利、指出解决侵权的途径以及解答路人有关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问题等等。过往路人大多是社区居民,此时纷纷驻足阅读宣传单,主动提出自己在消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法学院同学们则热情回应,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为居民们答疑解惑,并给出维权建议。

本次活动还设有有奖问答等环节,以期提升居民们对消费者权益保护重要性的认识,调动居民了解相关法律法规的积极性。无论是闲居家中的老人,还是正值学习阶段的青年,都乐于参与本次活动,希望加深自己对法治和权利的理解。

下午五点,在法学院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本次社区宣传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面向各个年龄段的人群,向广大消费者普及了维权方法,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消费者的维权意识。法学院同学们在活动中积极热情,耐心解答了居民们在生活中遇到的维权问题,彰显了重庆大学法学院学子出色的专业素养与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愿同学们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发扬这份精神,运用所学,为消费者权益保护奉献属于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