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致敬抗美援朝,缅怀革命烈士”主题党团活动

作者:刘语忱 编辑:张雅莹 审核人:杨志杰 时间:2020-11-02 点击数量:


202010月30日晚上8:30,法学院团委学生会与本科三支部联合开展了“致敬抗美援朝,缅怀革命烈士”主题学习会。法学院团委书记、本科三支部书记杨志杰出席了本次学习会,法学院本科三支部部分党员同志、团委学生会全体团员青年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学习会刚开始,杨志杰便为同学们简明扼要地分析了当今世界的复杂形势,指出战争离我们并不遥远,鼓励同学们要居安思危,关注时事。随后,杨志杰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共和国建国以来的历次对外战争,并着重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战士们艰苦卓绝的战斗经历,希望同学们铭记历史、奋发图强。杨志杰指出,弱国无外交,各国都有自己特殊的国情,同学们要坚持“四个自信”,要坚持“底线思维”,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把自己的志趣与祖国的需要结合起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随后,同学们观看了抗美援朝战争纪录短片与习近平主席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频并就自己的体悟与感受进行了交流。

在学习会的最后,同学们纷纷发表各自的感想。其中周子淳同学主动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并号召大家:作为光荣的中国共青团团员和团委学生会干部,我们更应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为了祖国更加美好的未来而不懈奋斗

铭记历史,面向未来,相信此次党团活动能够使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肯吃苦、肯学习、肯能干,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