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共产党宣言及其时代价值”主题党课学习会

作者:傅琳凡 编辑:张雅莹 审核人:刘淳 时间:2022-05-20 点击数量:

2022年5月19日上午10:00,法学院党委于线上开展“共产党宣言及其时代价值”主题党课学习会,活动特邀东华大学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严军作为主讲人。本次党课由重庆大学法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承办,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淳主持,法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专兼职辅导员、支部书记代表、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会议伊始,刘淳强调在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成立百年之际,“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全体党员、团员青年的重要意义,引出了学习主题,介绍了主讲人的简历,并代表重庆大学法学院对严军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严军的讲解围绕《共产党宣言》(以下简称《宣言》)的历史背景与意义、《宣言》的基本内容以及《宣言》的时代价值三大部分展开。严军指出,《宣言》的发表标志着科学社会主义的诞生,为无产阶级的解放事业提供了伟大的理论武器。《宣言》的基本内容由七篇序言、引言和四章正文组成,其所揭示的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理论基础。《宣言》奠定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理论基础,为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提供了根本遵循。

通过严军的讲授,参会人员对《宣言》的内容与时代价值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愈发向往从原著中学习理论知识、汲取思想养分。交流提问环节,参会人员与严军就党建、求职、就业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刘淳进行总结发言,她指出广大党员同志要用心学习《共产党宣言》等经典著作,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这既是“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的必然要求,更是新时代青年同志为党和祖国的下一个百年目标贡献力量的根本要求。

作为两个新入选的教育部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本次活动是重庆大学法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东华大学机关党委就业服务中心党支部合作共建的良好开端,之后两个支部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