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预防电信诈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王铄瑜 编辑:张雅莹 审核人:刘淳 时间:2022-05-25 点击数量:

2022年5月21日至5月22日,法学院在高新区曾家镇龙桥社区、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分别开展了预防电信诈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法学院本科三支部、法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由重庆大学学生模拟法庭协会承办,旨在增强社区居民与学校师生的反电信诈骗意识,了解诈骗套路,掌握反诈技巧。

5月21日上午,志愿者们携带宣传物资,准时来到龙桥社区的活动地点,进行活动前期准备。上午9:30,活动准时开始,吸引了许多居民驻足围观,阅读宣传海报上的反诈知识。法学院的志愿者们主动向过往的居民们发放反电信诈骗宣传单,并耐心讲解常见的诈骗套路和反诈骗的小技巧,还为居民们准备了小纪念品。龙桥社区的居民们热情支持本次活动,与志愿者们进行了会心的交谈,还有家长主动引导孩子学习反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活动气氛热烈高涨。

5月22日上午9:00,志愿者们提前到达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的宣传棚,开始布置活动场地。活动设置了反诈知识答题竞赛,同学们可以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答题,并根据正确率来赢得参加互动活动的机会,兑换精美的奖品。在活动的进行过程中,有不少同学与志愿者们分享了身边的同学、家人遭遇电信诈骗的经历,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的意义重大。随着活动的开展,越来越多的同学聚集在宣传棚下,认真答题并学习反诈知识,在赢得心仪的奖品的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反诈意识和识破骗局的能力。下午5:00,活动结束,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是法学院本科三支部培育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针对近期猖獗的电信诈骗进行了详细分析与反诈宣传,有助于社区居民及学校师生深入了解电信诈骗套路,提高警惕,保护个人财产安全,并对电信诈骗严厉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