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主题思想学习暨团干培训会

作者:施恩慈 编辑:张雅莹 审核人:刘淳 杨志杰 时间:2022-11-08 点击数量:

2022年11月5日,法学院本科三支部与法学院团委学生会联合开展“喜庆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思想学习暨团干培训会。法学院本科三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及优秀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主持人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了党的一大到二十大的光辉历史,会议播放了党的二十大的相关视频,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并寄语广大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党员同志傅琳凡说:展望未来奋进路,我辈青年应坚定理想信念,在中国号’巨轮航行的海图中,找对自己的坐标,尽到自己的责任,让个人奋斗与时代宏图相互激荡,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作为一名法学学子,我将始终牢记使命,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扎实掌握专业本领,积极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事业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党员发展对象仇怡惠说: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当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展现出年轻一代的风采。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应当以自身做表率,坚定理想信念,乐于服务同学,牢记时代使命。作为一名中华儿女,我们更应当从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中汲取养分,从伟大精神中感悟力量,继续创造不凡的‘中国式奇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团员青年陈欣怡说:“‘大道无言,其行也坚,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立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梦实现的关键节点上,我辈当乘时代春风顺势而为,不断为中国新时期现代化的建设添砖加瓦,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时代洪流!

法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李昱杉,法学院团委副书记仇怡惠、陈珂欣分别从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制度、文书写作和财务报销等方面向新一届成员分享了工作经验。


法学院团委书记、本科三支部书记杨志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对于2022届法学院团委学生会的成员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二是明确个人职责,做好本职工作;三是平衡学习工作,做好职业规划;四是结合中心工作,做好工作计划;五是坚持传统活动,不断发展创新;六是做好党团互建,关键节点发声。

回首过去,岁月峥嵘;展望未来,光明灿烂。青年人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更应在广阔的舞台上尽情施展才干、放飞青春梦想,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