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继承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党课学习会

作者:覃钰月 编辑:张雅莹 审核人:刘淳 杨志杰 时间:2022-11-09 点击数量:

 

2022年11月6日晚七点,法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于线上开展以“继承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为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主题的党课学习会。活动邀请了东华大学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严军作为主讲人,特别邀请了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英雄严宏业。活动由重庆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淳主持,法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会议伊始,刘淳强调,2022年10月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2周年纪念日,继承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应有之义,对于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提升学生党员、团员青年的思想觉悟具有重要意义。


严军主要围绕“抗美援朝”主题相关的国内外历史背景、保家卫国战斗的全过程、抗美援朝精神的时代价值三方面展开讲解。其中,严军用两个视频资料展示了当年我国抗美援朝的必要性与正义性。面对国内百废待兴和国外侵略威胁的双重压力,抗美援朝展现了新中国维护国家安全和民族独立的巨大决心和坚定信念。而后,严军阐释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具体内涵,并结合现实要求,给在场学生党员、团员青年提出了思想和学习上的建议,并对青年学子寄予厚望。


通过严军的讲解,参会人员对抗美援朝所体现的重要意义与精神内涵有了更深刻的领悟。交流提问环节,参会人员就讲座内容、创新创业等方面积极提问,主讲人热情回应。

作为神秘嘉宾,严宏业老英雄最后出场,他今年85岁,1960年入党,在党63年,1952年加入中国人民志愿军第十六军四十七师一四零团八连,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他寄语广大青年:“同学们是幸福的一代,是天之骄子,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希望你们听党话,跟党走,用伟大的奋斗精神创造新的伟业,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做出开创性贡献!”


最后,刘淳对此次学习会进行总结。她表示:广大青年学子应当主动学习抗美援朝等精神组成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作为今年两个入选的教育部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本次党课是重庆大学法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东华大学机关党委就业服务中心党支部合作共创开展的第二次活动,也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广大师生不仅学习了丰富的历史知识,更加强了理想信念,有助于激励师生在新时代继续保持艰苦奋斗作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