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书记杨志杰讲授“当前我国周边与国际环境”专题党课

作者:王铄瑜 编辑:张雅莹 审核人:杨志杰 时间:2022-11-15 点击数量:

2022年11月13日下午3:00,法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书记杨志杰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当前我国周边与国际环境”专题党课,本次党课为法学院党委党校2022年第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内容的第五期。

会议伊始,杨志杰介绍了我国周边地区范围和地缘环境,结合图文与数据强调了我国领国众多、人口密集、周边热点矛盾集中等特点,提醒学员们居安思危,提高学员的思想觉悟和对现实环境的正确认识。

随后,杨志杰带领学员们回顾了近代中华民族漫长的抗争与发展历史,并以中美关系和俄乌战争为例,展示了国际关系的多变性,强调我国周边安全环境依旧复杂。通过杨志杰的讲解,学员们深入学习了我国对大国关系的处理战略,并了解了我国与周边国家的伙伴关系走实走深的发展现状。同时,面对周边“热点”地区的威胁、边界和海洋权益的争端、恐怖主义和民族分裂势力活动的威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外交斗争坚定有力,勇立维护权益第一线。讲解期间,杨志杰不断引导学员们思考当前国际形势的复杂性,并借助视频资料,阐述了我国各项战略举措的合理性和正确性。

最后,杨志杰讲解了国际战略形势现状及发展态势,展现了新中国发展对世界进步的重要影响,鼓励学员们坚定理想信念,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并提出了思想和行为上的建议,寄予了青年大学生深深的期许与厚望。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本次党课讲解了当前我国周边的态势和国际环境,不仅有助于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正确认识和理解,更是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居安思危,激励青年学子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国家的安全,展现青年学子的责任和担当,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