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知法明德,用法成业”主题征文大赛

作者:李佳怡 编辑:张雅莹 审核人:杨志杰 时间:2022-12-26 点击数量:

2022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重庆大学法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联合法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了“知法明德,用法成业”主题征文大赛。

本次征文比赛历时两周,同学们积极参与,纷纷踊跃投稿。在来稿的文章中,同学们联系自身实际,结合自己对宪法知识的学习以及生活与宪法相关的案例,用笔写下自己与法律的故事,畅谈对宪法的理解与认识,同时也呼吁大家去探索发现生活中的法律,为弘扬宪法精神、共创法治风气、构建法治社会尽献绵薄之力。同学们一致认为,法律看似离我们的生活很遥远,但是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小到个人隐私,大到国家安全,处处体现出法律的身影,与我们每一个人的权益息息相关。

本次活动是法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和法学院团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使同学们在亲自探索与实践中更好地学习宪法精神和宪法内容,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律观念,自觉明确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法治建设中贡献青年一代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