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职业规划主题分享会

作者:赵玲环 编辑:张雅莹 审核人:杨志杰 时间:2023-03-12 点击数量:

为了使广大同学进一步洞察法律行业发展前沿,根据自身情况做好职业规划,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做好准备,2023年3月11日晚上,法学院校友办、法学院团委和法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法影随行,伴我一生”职业规划分享会。活动邀请了五位校外嘉宾为大家分享自己在学习、实习、留学、工作等方面的经验,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淳、法学院团委书记杨志杰、法学院学办主任张雅莹出席了会议,法学院学生和本科生院学生参加了会议,活动由法学院本科2017级校友魏前承主持。

蔚泽洋通过自己的求学和实习经历,分享了如何进行学业规划和升学选择,包括如何丰富简历、如何寻找第一份实习等。在如何安排学业部分,他将大学四年分为多个节点并分别讲述学业重点:大一打基础,大二稳步前进,大三面对人生选择,大四重新出发。

何同学主要就本科阶段同学们应该具备哪些素养进行具体讲解,包括专业知识、英语能力和文字功底。关于实习,何同学就如何找实习和实习学什么展开讲述。

刘同学结合个人的学习、求学经历,建议同学们要学会收集信息,打破信息茧房。同时,她就低年级学生如何为留学或就业做准备从绩点排名、实习、英语、留学经历和校园活动提出了五点建议。

洪同学分实务导向和学术导向两个部分分享了自身经历。关于在校学习经历,他提出了四点建议,包括多读书、提高GPA成绩、多与人交流和参加模拟法庭。关于在校实习经历,他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勇敢走出第一步,好好投简历;第二,实习是最好的老师;第三,在有限的时间尝试不同的领域。

张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律师事务所非诉岗位的工作情况,并从HR的角度,就求职简历、司法考试、托福雅思成绩以及实习经历的关注点进行了强调。张同学介绍了国外(境外)一些国家、地区高校的留学申请情况。

刘淳对本次职业规划分享会做了简要总结,对分享经验的几位嘉宾表示感谢。

杨志杰对本次分享会的嘉宾毫无保留的分享表示感谢,并表示期待同学们在后续的活动中相聚。

本次活动是法学院团委、法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法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和重要举措之一。听行业之声,让青春远航,希望本次职业规划分享会可以为在校学生的未来发展提供经验参考,帮助学生对自己的职业规划路线更加清晰,在青春的大学四年奋力拼搏,为将来的职业生涯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