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重庆大学重庆校友会法学分会理事会及专业顾问委员会顺利召开

作者: 编辑:李巧 审核人: 时间:2021-09-14 点击数量:

2021年重庆大学重庆校友会法学分会理事会及专业顾问委员会顺利召开

文字:牛雯鑫 摄影:黄洋洋

2021年9月12日,重庆大学重庆校友会法学分会理事会及专业顾问委员会在重庆市竹园宾馆顺利召开。重庆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淳、法学院校友办主任范卫红以及重庆大学重庆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宏、重庆大学重庆校友会法学分会会长沈仁刚等20多位理事会成员和10多位各级专业顾问委员会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还邀请到了重庆大学重庆校友会公共管理分会监事长苏德怀和重庆大学重庆校友会数字智能分会副秘书长石莉萍到会分享发展校友会的经验和心得体会,会议由重庆大学重庆校友会法学分会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董浩主持。


首先,沈仁刚会长作上半年的工作报告和下半年的工作安排。上半年,法学分会成功举办了2020年年会并完成了校友会的迎新工作;3月在铁山坪森林公园举办了春季亲子登山活动;法学分会与法学院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合作,举办了题为“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的培训活动以及 “电信网络诈骗识别与防范”的培训活动;此外,还评选了优秀毕业生奖学金。沈仁刚表示,虽然上半年校友会的工作都有序进行,但是仍然存在很多不足,仍有许多需要完善的地方。他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包括进一步加强与成都校友会的交流、配合法学院及校友办举办相关活动、召开2021年年会及做好换届工作等。


随后,重庆大学重庆校友会副会长兼专业顾问委员会主任杨旭东介绍了专委会下一步的工作。他认为专委会应该积极配合法学分会的工作,举办专业沙龙,提升交流专业性,同时反哺学校,承担起职业导师的角色,帮助在校学生进行职业规划。


公管分会苏德怀监事长和数字智能分会石莉萍副秘书长各自从组织建设和活动开展两个方面介绍了分会的相关工作,并且提出了对未来工作的展望。除此之外,两位分会负责人还表示了对法学分会悉心筹备此次会议的感谢,并且认为各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应该通力合作,共同做好重庆大学的校友工作。

undefined



在自由交流环节,校友们纷纷踊跃发言。重庆大学重庆校友会法学分会监事长周泽、副会长方海平、李俊霖、陈辉、陈梓烽、蒲荣森、江未、常务理事李宗文、黄敏、肖荣、黄玥等均表达了自己对于校友会过往工作的感受以及对未来工作的展望,并且提出了诸多切实有效的建议。专业顾问委员会的委员们从专业角度提出了校友之间开展专业问题研究、诊断的专业意见。

随后,刘淳和范卫红也针对校友会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发言。刘淳认为,学院遵循国家“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人才”的方针政策,努力建立具有重大特色的法治人才协同育人机制;她还认为应该遵循学校的战略发展规划,进行学科交叉,培养复合型人才;也要深度挖掘更多优秀的校友资源,加强校友联动。范卫红认为,要加大校友会工作力度,加强校友会建设;校友会应该以校友为中心,加强对校友的支持;要完善校友交流平台,建立校友分享的舞台。



最后,郭宏对重庆大学校友会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法学校友会的发展提出了建议。他说,重庆大学已经和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合作建立了重庆大学全球校友服务中心,重庆大学校友会还加入了大学客联盟,致力于建立开放式校友会,共建校友经济产业园。他从情感联谊、学习成长、职业发展、事业拓展、公益奉献、服务地方“六个需求”谈起,认为法学校友会应该以“六个需求”为导向进行组织建设和组织机构的创新,他还提倡加强与其他分会和商业协会进行公益合作,打造自己的公益品牌,提升法学分会的影响力。同时,还可以根据学科建设的需要,在小范围内进行校外导师化的尝试以反哺学校。

undefined


年会所有议程结束以后,各位领导和校友进行了合影留念。至此,2021年重庆大学重庆校友会法学分会理事会及专业顾问委员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