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法学院校庆年第一场校友沙龙顺利举行

作者:赵莉 编辑:李巧 审核人: 时间:2019-03-08 点击数量:

重大自1929年建校起,已经走过了90个风风雨雨的岁月。为庆祝母校90华诞,重庆大学法学院、重庆大学校友会法学校友分会于2019年3月7日在法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题为“优秀律师是怎样炼成的?”校友沙龙活动。此次活动,由法学院校友办主任范卫红副教授主持,并且邀请到四位在律师行业有杰出成就的校友,到校分享执业经历。

他们分别是重庆公孝律师事务所主任、重庆大学校友会重庆校友会副会长、重庆大学校友会重庆校友会法学校友分会副会长林玉成,北京德恒(重庆)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重庆大学校友会重庆校友会法学校友分会常务副会长、重庆市“2018年度最佳民商事律师”何斌,重庆中雷律师事务所主任、重庆大学校友会重庆校友会法学校友分会常务副会长、现挂职巴南区安监局副局长、重庆市“2018年度最佳刑辩律师”雷启如,上海锦天城(重庆)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重庆大学校友会重庆校友会法学校友分会会长、重庆市律协行政法及政府法律顾问专委会主任、重庆市“2017年度最佳法律顾问律师”沈仁刚。此外,部分往届校友、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同学参与了此次沙龙活动。



校友沙龙以03级校友林玉成律师分享自己的执业经历正式开始。林律师从校园生活谈起,认为要做一名优秀的律师,必须有良好的知识储备。“磨刀不误砍柴功”,他建议在校生一定要珍惜在校学习的机会,注重夯实自己的法学基础,才能更好地面对未来的行业竞争。



随后,08级校友何斌律师分享了德恒(重庆)律师事务所近三年的发展情况,提出了作为优秀律师必备的三个要素。首先,要热爱这个职业;其次,要有强大的自制力;最后,优秀律师是一个长期奋斗的结果,还需要坚持不懈的毅力。何斌校友的发言,让同学们对律师行业环境和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从而更加坚定了自身的理想和信念。



接下来13级校友雷启如律师讲述自己从非法律职业到律所主任的奋斗历程。其中,雷律师认为未来律师职业必将更加专业化,因此,同学们应该认真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自身专业素养。除此之外,同学们在执业过程中应当遵纪守法,加强执业风险防范意识。



08级校友沈仁刚律师同样也以自身从教师到律师的身份跨越鼓励大家。作为一名优秀律师,应该在任何时候沉下心来,搞好自己的专业,办好自己的案件,不骄不躁是一个优秀律师的不可缺少的品质。



在自由发言阶段,四位校友建议同学们多看多写多读,养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提示同学们牢牢记住选择律师职业的初心,在工作中坚持下去,便能收获一个优秀的自己。

在交流环节,四位校友对于同学在职业选择、求职面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都做了详尽的说明和解答。四位杰出校友鼓励同学们,要不怕困难,勇敢尝试,才能够成为一名称职的律师。


此次校友沙龙不仅是优秀律师的执业分享,还加强往届校友与在校生之间,校友与母校间的沟通交流未来,依托重庆大学校友会法学校友分会的平台,学院将会举办更多的服务同学的沙龙活动,助力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为重大学子就业求职打造更广阔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