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校友许弟培回校分享选调生经验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时间:2018-11-22 点击数量:

20181121日上午,我院校友许弟培为明确同学们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有关选调生等问题的专题讲解。本次专题由学院研工办主任范卫红老师主持,法学院部分2017级法律硕士研究生参加,在重庆大学A区研究生院206教室顺利举行。                                                                                                                                                                                                                                                                                                                                                                                                                   



 活动伊始,许学长首先向在座的老师和同学简单介绍了自己的职业经历。并结合自身实际生活工作情况,向有意愿走上选调生岗位的同学提出了自己的宝贵意见。首先是选调生的考取方法,有想法考选调生的同学一定要了解自己有意向考取的地区的有关政策招考信息,确定明确的目标。要不断收集各种有关的信息,要做到心中有数,做有把握的选择。其次向大家分享自身考选调生的经历,从乡镇选调生到党委,从基层开始工作,锻炼自己,摆正自己的心态。还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放下自己高学历的资料,踏实努力的学习。工作的同时要锻炼自己的能力,做事踏实高效、提高表达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最后,学长还客观地向我们展示了选调生的优势,选调生的工作环境和方式。在基层工作时,生活条件肯定不比城区,但只有扎根基层,才能深入百姓,了解人民的困难和疾苦,明确人民最想需要的,接收到最真实的一线信息。知道人民群众最想要什么,才能向正确的道路前进,用正确的方式造福人民、帮助人民、为人民服务。


在学长栩栩如生的讲解后,我们对选调生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在场的同学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为大家解答了诸多疑惑。舒童、唐万迎、倪水峰、谭晶、刘玉兵等多位同学提出了许多大家心存的疑问,从选调生的政策、晋升通道、待遇状况、健康问题等等多个方向表达了自己的想法,许学长耐心的一一为大家做了令人满意的解答。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非常感谢许弟培学长毫无保留的分享,让大家的职业规划愈来愈明确,也为每一位同学送去美好的祝福,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在属于我们的时候实现自我价值,为社会、为国家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