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99级校友杨乐回校分享选调生经验

作者:周洋 编辑:周洋 审核人: 时间:2018-06-06 点击数量:

 


及时趁芒种,散著畦东西。2018年6月6日,适逢芒种,我院优秀校友、重庆市政府办公厅秘书处副处长杨乐也在今天这个播撒希望的日子返回母校,在主教学楼504教室与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师弟师妹们分享他的选调生经验。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2018届新录取的选调生以及其他年级的同学。活动由校就业中心主办,我院党委副书记张燕老师出席。

 

活动伊始,杨乐副处长首先向在座的各位老师和同学简单地介绍了自己的职业经历。并结合自身实际生活工作情况,向有志于走上选调生岗位的同学提出了自己的宝贵意见。

首先是要做好两个准备。第一是做好吃苦的准备,选调生是选拔优秀大学生到基层工作,未来主要的工作地点是在基层。他当年就被分配到了巴南区下属的一个乡镇工作,生活条件与城区相比还是有不少差距。同时他也特别提到,只有扎根基层,才能知道群众想要什么,才能更好地锻炼自身,希望大家摆正心态。第二是做好转变身份的准备,参加工作之后要迅速从学生状态中转变过来,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是代表着公务人员的形象。同时要放下高学历的光环,虚心学习,积极请教。

其次是要培养三个能力。第一是协作共事的能力,在工作中要学会互相补台,互相帮助;第二是办事能力,党政机关工作需要特别细心特别负责,要做到谋划在前、请示在先、记录在案、办细办实、报告及时。第三是表达能力,包括口头表达和书面表达能力,特别要注重培养自己的书面表达能力,很多时候这是自己的一项闪光点。

最后,杨乐副处长与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从语言环境、专业能力、工作和生活等方面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感谢杨乐副处长的倾心分享,也祝愿每一位同学趁今朝尚早,播种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