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法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新增备案为二学位专业

作者:吴如巧 编辑:刘勇 审核人: 时间:2021-03-03 点击数量: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教高厅函〔2021〕7号),重庆大学法学院法学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并新增备案为二学位专业。


 

 

 

教育部自2019年开始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计划在2019—2021年建设一万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一万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2020年,教育部共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同时确定了444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本次我院法学专业入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并被新增为第二学位专业,体现了我院专业建设的成效,对学院和学校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人才培养水平具有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