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齐爱民教授荣获“全国知识产权系统人才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作者: 编辑:网络管理 审核人: 时间:2013-11-04 点击数量:
  • 为鼓励先进,推动知识产权人才工作开展,促进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局开展了2013年度全国知识产权系统人才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评选工作,全国共评选出94个先进集体、93名先进个人,其中我院法学院齐爱民教授荣获全国知识产权系统人才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齐爱民教授带领重庆大学知识产权法学科的师生通过多年的建设和积累,于2012年获得教育部批准建设成功知识产权法学科博士点,我校成为全国第一批拥有知识产权法学科博士点的授权单位。齐爱民教授2008年入选重庆市法学学科带头人2010年入选重庆市第一批社会科学专家库专家,2012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2年入选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库专家,2013年当选重庆市第二届优秀中青年法学专家。齐爱民教授积极参与地方知识产权战略推动工作和知识产权培训工作,抽出大量时间为重庆企业发展提供知识产权专业指导和辅导,促进重庆企业向知识经济转型与发展。齐爱民教授在重庆多个县区开展企业知识产权培训会,围绕着企业发展与知识产权战略等主题作多场专题报告,对重庆市企业知识产权战略的制定和实施做出了大量的实际工作。齐爱民教授“全国知识产权系统人才工作先进个人”称号的获得,也从一个侧面说明我校知识产权法学科在服务政府和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做出的努力受到了国家的肯定和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