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组织学生参加校升国旗仪式

作者:陈珂欣 编辑:张雅莹 审核人:杨志杰 时间:2023-03-08 点击数量: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坚定广大青年的理想信念,2023年3月6日上午,法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校升旗仪式。初春时节,早晨的天气还带着些许寒意,天色也因为时间较早还未完全呈现亮色,即使如此也无法消磨各位党员同志、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升国旗仪式的热情。

上午七点三十分,各位同志已经按照指挥排成相应的队列站在操场上,注视着升旗台外的国旗班成员和他们手中拿着的国旗。随着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班成员手持国旗、目光坚定地踏着步子朝升旗台走去。在国歌响起的那一瞬间,所有人的目光紧紧地追随着被扬起的五星红旗,当国旗被升旗手扬起的那一刻,在场的各位同志心潮澎湃。在国旗冉冉升起的过程中,队列里跟唱国歌的声音也越来越响亮,越来越清晰,现场充满着庄严和肃穆的气氛。随着国旗被最终升起,国歌的旋律停止,本次的升旗仪式也就落下了帷幕,在场的各位同志还站在国旗下与国旗进行了合影。虽然本次升旗仪式持续时间比较简短,但是却给在场的每位同志带来了深刻的体悟。

党员同志张柔荑表示:“自从高中毕业后就很少参加升国旗仪式了,但是在这种场合中总能激起我的爱国热情与情怀。每当凝视国旗升起来的时候,我总会想到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现在的美好生活,我就会暗下决心,更加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员同志索朗尼玛说到:“每周周一的升旗仪式是我们在中小学生时代难以磨灭的记忆,今天有幸作为一名党员同志参加升旗仪式,重温红旗升起一刻的庄严肃穆。升旗仪式对我们每个人而言都有着沉重的份量和独特的含义,当红旗升起,国歌奏响,国旗下的每一个人都应当驻足站立,目视国旗,因为国旗不仅仅是一面红色的旗帜,更是国家独立和民族团结的象征。正是通过这样一场场升旗仪式,人们的爱国情怀和民族情感得以在庄重的气氛中升华,得以跨越时空、跨越身份和民族紧密相连。当国旗已在空中飘扬,国歌已在风中散去,我们又带着满腔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上路了。”

党员同志谷金辉感叹道:“在国旗升起的过程中,我回忆起革命的岁月。‘喝水不忘挖井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难以计数的民族英雄用鲜血换来的。在那段峥嵘岁月里,无数志士为了挽救民族舍身投入民族大业。在歌唱国歌的过程中,我回忆起百万雄师过大江的恢弘气势、抗战胜利的喜悦和建国的激动。国旗每上升一寸、国歌每咏唱一声,我的热泪便多一分。我们的祖国在种种的艰难困苦中日益强盛,而我们在祖国的庇护下幸福的成长,对祖国的感恩之情难以言表。国旗在晨风中飘扬,五星红旗闪着耀眼的光芒,它在激励我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努力奋进!”

国旗代表着祖国母亲,国旗之升起也象征着中国从近代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革命时期的一穷二白再到今天全面小康之一路崛起。今天中国能够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是革命志士用鲜血铺就的,中国的强大为每一名中国公民都带来底气和信心。所以吾辈有责任接过前辈的接力棒,在新时代奋发图强,勇毅前行,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和社会需要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更创时代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