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正文

吴如巧教授一行受邀参加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24年学术年会

作者:侯慧娟 编辑:刘勇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4-04-15 浏览量:

2024年4月13日至14日,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学术年会在哈尔滨市隆重举行。本次盛会由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主办、黑龙江大学法学院承办。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与会者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法学及民事诉讼实践法学体系构建”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年会设置了四个平行分议题,包括“民事诉讼实践法学理论与教学体系”“民事强制执行法立法与实践问题”“检察公益诉讼立法与实践问题”以及“民事诉讼实践中的疑难问题”,充分展示了民事诉讼法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实践探索成果。

重庆大学法学院吴如巧教授、周婧媛博士以及在读博士研究生李静玥、侯慧娟四人受邀参加了此次盛会。吴如巧和李静玥投稿的论文《检察公益诉讼听证程序完善刍议》被收录在论文集。

 

 

 

在会议期间,吴如巧主持了分议题(四)“民事诉讼实践中的疑难问题”第二环节的自由讨论,并对与谈人的讨论进行了整体评价。

 

 

 

此次学术年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民事诉讼法学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宝贵的交流平台,也为我院师生提供了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

 

部门审核:吴如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