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心系学生情系教育 凝神聚力共话发展——法学院学工队伍热议两会


作者:法学院宣传部 审核:本科生助管 日期:2018/03/16 12:41:34

2018年3月,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踏着春天的节拍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5000多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肩负人民重托、代表人民意愿、如约聚首北京,参政议政、共议大计、共绘蓝图、共谋发展。换届选举、修改宪法、启动新一轮国家机构改革、组建反腐新机构……事事关乎国家大局、意义深远。

作为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两会也吸引着重庆大学法学院学工队伍的广泛关注和持续热议。3月9日上午,法学院学工队伍全体成员齐聚法学院212会议室,重点围绕两会上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展开了热议。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燕指出,“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其中,在高等教育方面,过去一年里我国高等教育事业以‘双一流’为目标深化改革,实现了新的发展和跨越。面向未来,我国各个方面改革发展的任务依然繁重。政府工作报告做出的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扎实务实的作风和‘撸起袖子加油干’的雄心壮志。办好高等教育对于增强国家的核心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作为一名高等教育战线的教师和党务工作者,既为国家现代化事业蓬勃发展的态势而感到振奋,也深切地感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重大。”

研究生办公室主任范卫红认为,“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部署2018年工作时,特别强调了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踏实肯干’,‘实干’的主题十分鲜明。实干兴邦,实干才能铸就辉煌,这和我国高等教育‘双一流’建设的内在要求高度一致,也和我校在建设‘双一流’大学中着力学风、教风、作风、党风建设的方向是高度一致的。我们一定要把政府工作报告学习贯彻好,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积极推动我校的‘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结合我国的基本国情,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5年的辉煌成绩和重点工作,提出了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的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经济结构出现重大变革,创新驱动发展成果丰硕,改革开放迈出重大步伐,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生态环境状况逐步好转,让全国各族人民倍感振奋和自豪。”团委书记、2016级辅导员杨志杰如是说。

学办主任、2017级辅导员刘冬梅表示:“通过对政府工作报告及各大媒体对报告解读的学习,充分了解了我国在过去5年所取得的成就,了解了国际国内形势。作为一名学生辅导员,我希望我的学生们能够充分利用大学时光,提升综合竞争力,把握机遇、勇敢拼搏、实现梦想。”

“过去一年里,我国政府以实干精神积极促进改革,推进政府建设和治理创新,注重协同发展,大力推进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深切关注民生问题,使经济稳中有升,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一定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国家建设需要的创新型人才。”团委副书记、2015级辅导员张雅莹如是说。

2014级辅导员刘玉栋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深入推进产业、教育、健康、生态扶贫,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强化对深度贫困地区支持。’让我深切体会到了国家对于扶贫工作的重视。在我的家乡,因为国家扶持脱贫致富的例子举不胜举,脱贫攻坚的一系列措施真正让国家发展的红利惠及全体百姓,真正做到了在发展路上不让一人掉队。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在生活和工作中也体会到了国家方方面面的巨大变化,让我在工作中更觉得干劲十足,力量充沛,身边的这些‘小事’的一点一滴变化,时刻体会着国家于社会的进步。”

2018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新时代坐标上开好这样一次不同寻常的会议,对于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凝聚共识、鼓舞斗志、继续发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意义。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征程开启新担当。法学院全体学生工作者誓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与贯彻今年全国两会精神,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为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张雅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