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法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总结大会顺利举行


作者: 审核: 日期:2018/06/15 12:19:54

    时光荏苒,光阴飞逝,本学期法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的工作即将结束。为推动我院学生工作更好更长久的发展,保证在新旧成员交接期间的更好衔接,2018614日,重庆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在B区第二综合楼308教室开展了工作总结大会。本次会议由团委学生会主席刘玉栋同学主持,参加会议的有重庆大学法学院研工办主任范卫红老师与团委学生会成员。

    会议伊始,团学各部门负责人依次做学年工作总结。首先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刘玉栋同学在总结中提到除日常的办公室值班外,本学年法援开展了社区活动8场,学校内部活动10场,街道普法答疑3场以及其他针对需要帮助的人群开展的帮扶活动累计25场。宣传部部长李巧同学在总结中提到宣传部主要是负责其他部门活动的宣传工作,工作繁杂,感谢部门成员的积极配合以及其他部门的分担。文娱部部长安素雅同学总结了本学期主要工作并特别提到排练的舞蹈校迎新晚会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法学会与体育部部长唐万迎同学在总结中提到法学会的主要工作有重大法学院与西政民商法案例研讨会、硕博论坛及两会研讨会。体育部开展的活动有羽毛球、乒乓球、篮球赛,为趣味运动会及校运动会提供后勤保障,希望今后大家能更积极的参与到集体活动中。学术部部长夏天佑在总结中提到本学年学术部共开展个人学术报告6期,共128名同学参与,学术讲座25场,举办了司考经验谈等活动。综合部的曾震提到综合部的工作主要是协助其他部门活动的顺利开展,感谢大家的互相配合使得每一次的活动都圆满完成。读书会的同学总结读书会本学年共开展活动10余次,总参与人数达到230多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深受大家的喜爱,希望今后能与外校的读书会多交流。

    研究生党员三支部副书记段力萍同学总结中提到本学年共召开8次支部会议,完成了3名预备党员的转正工作,共培养29名积极分子通过培训,组织了2次学习会,一次校外参观活动,积极性较好。研究生党员四支部书记郭沁璇同学提到本学年共开展党员活动12次,本学期的改进之处在于划分了党小组,加强了与团学各部门的合作,丰富了会议形式。针对33名全日制积极分子及8名非全日制积极分子,优化积极分子的培养方案。

    在各部门负责人工作总结结束后,范卫红老师表达了对本届团学工作的肯定,同时希望大家在新一届成员未入校前,继续坚守岗位,完成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做好下一届的交接工。范老师强调要提高个人能力上的要求,成绩好的同时要协调发展各方面的能力,完善自身才能维持可持续的发展。范老师希望大家通过接下来两年的时间,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并为想从事的职业做充分的准备。

    法学院分团委书记王欢在总结发言中特别提到了感谢和延续,感谢老师给予的机会以及感谢大家的支持使得每次的活动都得以顺利开展,也希望大家能把这份责任延续,更希望大家的友谊得以延续。最后范老师依次为大家颁发聘书,此次大会到此圆满结束。一年的时间每个人都收获了很多,在未来的日子希望大家都能遇到更好的自己,一起努力,共同创造重大法学院更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周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