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在线

法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作者:文字:蒋莉 摄影:沈波 审核:研究生助管 日期:2016/11/09 19:01:41

929日上午,法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在第二综合楼108教室召开了第一次支部党员大会,集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常鹏主持。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首先要学好党章党规。会前,支部通过微信、QQ等社交工具,以电子档的形式,向每位党员传发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重庆大学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规定》等学习材料。每位研究生党员通过提前预习、自主学习、党小组讨论学习等形式,结合研究生阶段的本职工作、发展定位、人生规划等具体情况,就前期学习教育中“学了什么”、“怎么学”、“做了什么”和“怎么做”等情况分别作了专题学习汇报。

1.jpg

研究生党员蒋佩伶、魏铭、冉登仁认为,开展对党章党规的再次学习教育很有必要,通过学习教育,大家党性意识、宗旨意识得到强化,组织观念也得到进一步加强。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研究生党员王圣兴、段亚帆、边英丹在发言中表示,作为重庆大学的研究生党员,首先要立足本职,搞好法律硕士专业课的学习,提升“研究学术”的科研能力;在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中,通过研究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同学们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每位研究生党员都进行了充分发言。研究生党员曾旭霞、姜晓宁、高萍说,听了大家的考研历程和走进重庆大学的过程,很受启迪,每位老师、同学都值得我们去学习、尊重。研究生党员孙丽萍、金龙君在发言中认为,由于刚进学校,同学之间缺乏交流,希望今后能丰富支部活动和加强支部文化建设,多开展一些形式多样、贴切研究生学习生活的支部活动,增强大家的集体幸福感和归属感等。

本次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支部委员会,表决通过常鹏为党支部书记,曾旭霞、蒋佩伶为党支部副书记。  

会议还对深入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做了进一步安排。

20161109184034.jpg

(责任编辑:yj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