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

校辩论赛惜败土木,法学院止步八强


作者: 审核: 日期:2014/04/28 10:15:14

  • 2014427日,重庆大学第十九届校辩论赛八进四的比赛在虎溪校区D1250举行。在本次比赛中,法学院迎战劲敌土木工程学院。经过一番激烈的较量后,法学院惜败土木学院,止步八强。

     


     

    下午2时,比赛正式开始。法学院2012级石通、刘豆、白璧,以及2013级任成作为正方,就“大学生社团活动重在培养人际关系还是重在锻炼工作能力”这一辩题与对方辩友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我方认为大学社团大多是大学生基于同样的兴趣爱好自发汇聚在一起而形成的组织,其设立的目的决定了其活动更注重于人际关系的培养。而反方认为大学生社团活动有助于充分调动学生的主动性,使其在活动中不断地认识自己,把握自己,发展自己,从而得到全面的考验和锻炼。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你来我往,唇枪舌剑,选手的口才和应变能力在这一环节中呈现得淋漓尽致,同时也将辩论赛推向了高潮。整场比赛精彩纷呈,现场气氛活跃,观众听得津津有味,兴趣盎然,并且不时地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而最后评委的点评更是画龙点睛,使选手和观众都获益匪浅。下午330分,本次比赛正式结束。法学院以45的微弱劣势惜败土木学院,止步八强,而我方四辩白璧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比赛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辨别是非能力,使同学们在口才交锋过程中学会了思考,学会了合作,同时也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和友谊。虽然辩论赛结束了,但辩手们沉稳机敏的辩风和睿智灵活的答辩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衷心希望法学院的辩手们能够继续努力,在失败中成长,在下一年的校辩论赛中王者归来。

  • (责任编辑:网络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