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

法学院辩论队险胜经管挺进八强


作者: 审核: 日期:2014/04/14 10:14:38

2014413,重庆大学第十九届辩论赛淘汰赛首轮比赛在虎溪校区艺术楼104教室举行。本次比赛法学院辩论队迎战劲敌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经过一番激烈的较量后,法学院最终取得了胜利,挺进八强。法学院团委书记杨志杰老师也前来观看了比赛。
 

 
下午四时,比赛正式开始。法学院2012级王熙麟、刘豆、白璧以及2013级任成这四位同学作为正方,就“生命科学应不应该有伦理界限”这一辩题与对方辩友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比赛一开始,双方一辩陈述了各自的立论。我方认为,生命科学的研究方向、研究手段以及临床应用都需要通过伦理界限来进行引导并加以限制。这体现了科学发展对人类负责的态度。而反方则认为生命科学的发展只需要遵循法律的界限,不需要遵循伦理的界限。辩论双方围绕自己的论点你攻我守,据理力争,不分伯仲。进入自由辩论阶段后,比赛更是进入了白热化阶段。法学院辩手通过简单幽默的例子,生动地解释生命科学的发展不可能离开伦理界限这一道理。辩手幽默的语言引得现场同学们欢笑不断,掌声练练。最后,我方四辩白璧同学进行最后结辩。结辩内容条理清晰,逻辑严密,赢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下午五点四十分,比赛正式结束。法学院以54的微弱优势险胜经管学院,挺进8强。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院同学良好的表达能力和逻辑思考能力。希望法学院的选手们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接再厉,越战越勇!
(责任编辑:网络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