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

唇枪舌战,谁与争锋——记法学院新生辩论赛第四轮


作者: 审核: 日期:2013/11/14 10:13:01

2013年11月9日晚上7:00,由重庆大学法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2013级新生辩论第四轮比赛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1143举行。此次比赛的评委是材料学院辩论队队长潘雨亭、土木学院辩论队队长王晶、建管学院辩论队队长孙薇以及电气学院口才与辩论协会会长李青。
 

 
辩论赛第一局由1班(反方)对阵5班(正方),双方辩题是“大学生短期支教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正方认为短期支教能开阔当地孩子的视野,有利于促进社会公平。而反方则认为短期支教会在心理和教学上对当地孩子产生不良影响,不利于中国教育事业的长期发展。双方就短期支教的目的及具体实施方式等话题据理力争。第二局由2班(反方)对阵3班(正方),双方辩题是“现阶段,中国是否应该取消事业单位编制”。正方认为事业单位编制严重损害社会公平,影响社会效益的提高,不符合时代发展潮流。而反方则认为事业单位编制能解除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能有效地发挥社会公益性的作用。双方在事业单位编制的性质及影响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数次获得同学们如潮般的掌声。两局比赛的获胜方分别是5班和3班,1班李娜和2班李伟璇荣获“最佳辩手”称号。对于两局比赛,评委都给予了恳切的评价和建议,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21:30左右,第四轮辩论赛圆满结束。此次比赛不仅对于选拔法学院辩论队新生力量具有重要意义,也让同学们深切地了解了辩论的魅力所在,更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的逻辑思维与语言表达能力。衷心祝愿法学院辩论队实力能够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网络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