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

八校辩论正式开赛 法学院首战告捷


作者: 审核: 日期:2013/05/06 09:37:28

为进一步锻炼大学生的口才及语言表达能力,加强校际之间的交流沟通,2013年5月4日,一年一度的八校联合辩论赛正式开赛。开赛首日下午,法学院代表重庆大学与重庆科技学院在虎溪校区模拟法庭展开对赛,最终取得了胜利。
        本次辩论赛,法学院2012级的杨健、郭林雄、吴忧、刘玉栋四位同学作为反方,就“在中国大陆同性恋婚姻应不应该合法化”与对方辩友展开辩论。我方认为,在中国大陆没有实现同性恋婚姻合法化的基础,一旦实行会带来很多危害,而我们还可以通过其他的方法维护同性恋者的权利,没必要非要将其婚姻合法化。正方观点认为,同性恋婚姻并不侵害他人的权利,而且现在有很多人都支持同性恋婚姻,所以我们应该为其提供一种法律上的保护。辩论双方据理力争,你攻我守,针锋相对,现场气氛很激烈。比赛中,法学院辩手沉着冷静,步步为营。开篇立论时条理清晰,语言明了,攻辩时有条不紊,攻防体系牢固,自由辩论时,辩手们依次发言,配合默契,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在最后的结辩中,法学院四辩更是凭借严密的逻辑与高度的概括总结取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
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口才及语言表达能力,提高了辩论能力及应变能力,更加强了与外校同学的友谊,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首战的告捷是一个良好的开始,相信法学学子们能够一鼓作气,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责任编辑:网络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