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

校辩论赛险胜建管 法学院挺进四强


作者: 审核: 日期:2013/04/29 09:37:09

2013428下午,重庆大学辩论赛的第三轮比赛在虎溪校区艺术楼举行,法学院在艺术楼106教室险胜建管学院,挺进四强。法学院团委书记兼2012级辅导员杨志杰老师也到现场为辩手们加油助威。
 

 
比赛于28日下午2时正式开始。本次辩论赛的辩题为“现阶段实行异地高考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法学院为正方,观点为“现阶段实行异地高考利大于弊”。本次比赛法学院的参赛选手为:2012级的原正、白璧、王熙麟,2010级的张黎睿。比赛一开始,双方就针对各自的观点展开了激烈的争论。正方认为,现阶段实行异地高考,旨在当前在城市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就近高考问题,是促进教育资源合理分配,促进公平的体现。反方则认为,现阶段实行异地高考制度会导致大量的外来人口涌入城市,使得城市不堪重负,同时其准入机制的不合理也易催生更多的投机者。正反双方据理力争、旗鼓相当,比赛开始不久就进入了白热化阶段。下半场自由辩论环节,法学院凭借着良好的准备、流畅的发言和迅速的临场反应逐渐控制了比赛的节奏,优势逐渐凸显。在最后的阶段,正方凭借着四辩张黎睿情理结合的结辩,取得了较为明显的优势。最终法学院以5:4险胜对手,挺进四强。
比赛的胜利离不开各位选手的坚持和努力,希望法学院辩论队能再接再厉,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网络管理 )